弯楔藻属

Rhoicosphenia

分类要点

  • 其中一个壳有完整的壳缝系统
  • 另一个壳有小壳缝分支(基础壳缝)
  • 在两极有假隔片
  • 硅质壳在壳环带弯曲

阶元简介

Rhoicosphenia的硅质壳在壳视图中是棍棒状的且是异壳的。在壳环视图,壳弯曲。因此其关于横向肋不对称,壳面弯曲。其中一个壳有完整的壳缝系统,且带有两个明显的壳缝分支。另一个壳在足极有个小壳缝分支。在两个极都存在明显的假隔片。与Gomphonema相反,其壳没有顶孔区。

这个属的形态学已经被Mann (1982a, 1982b)记载。

生境分布

细胞在溪流和wave zones lakes的短杆状物上生长。Rhoicosphenia在美国西北部很常见。许多年来,只有几种现存的淡水物种在美国北部被找到。现在,已经有许多物种被辨认,within what had been R. abbreviata (Levkov et al. 2010, Thomas et al. 2014).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