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idiomorpha

分类要点

  • 存在浅凹槽
  • 壳中央的边缘收缩
  • 近壳缝末端笔直

阶元简介

Neidiomorpha是最近新立的属。Neidiomorpha的边缘管高度退化且被称为“浅凹槽"。壳面呈长条形,且其中央边缘收缩。顶部呈鸟喙状。近壳缝末端是单一的孔,且轻微地朝原始的方向偏转。存在两个质体。

属间关系

NeidiomorphaNeidium的亲缘关系很近。Neidium的属在壳边缘具有明显的管,而Neidiomorpha的管缺失。而且NeidiomorphaNeidium不同,其缺少纵向透明区域和一分为二的远轴壳缝裂隙。Neidiopsis 也缺失边缘的纵向管,但以在临近中轴区的双排的小孔纹为特色。

属种关系

Neidiomorpha包含了N. binodiformisN. binodis

生境分布

Neidiomorpha binodiformis是中导电率的水域生境的典型物种,而N. binodis是含碳酸盐、高导电率的偏咸水域的典型物种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