舟形桥弯藻属

Navicymbula

分类要点

  • 相对于顶轴稍微不对称
  • 背侧壳缝末端朝背侧偏转
  • 壳纹呈长条形

阶元简介

壳面关于顶轴不对称,壳差不多呈舟状。壳缝差不多在壳的中心位置。远壳缝末端朝背侧偏转。壳纹呈细长状。壳缺少顶孔区。

与桥弯藻属相比,舟形桥湾藻属与navicula舟形藻属的亲缘关系更近。注意长条形壳纹是其与Navicula的一个共同特征。Navicymbula被认为是与N. pusillawith monotypic(一种在北美大平原北部的内河湖泊中发现的半咸水到咸水域分类群)。

Navicymbula是Krammer(2003)根据Cymbella pusilla Grunow确定的。后来,人们把它归为Seminavis属,称为S. pusilla (Grunow) E.J.Cox and G.Reid 2004.。

生境分布

Navicymbula pusilla,是半咸水域或者咸水域的物种,在北部大平原的内河被发现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