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desmis

分类要点

  • 孔纹细长
  • 硅质壳小,长度通常不超过20微米
  • 细胞会形成绷带一样的藻团

阶元简介

Diadesmis是双壳缝,即便壳缝通常二次有二氧化硅填充(secondarily filled with silica)。Diadesmis硅质壳小,通常长度小于30微米。壳纹由横向延伸的细长孔纹组成,这是一个在光学显微镜下很难辨别的特征。硅质壳形成带状的藻团,它可能是通过边缘的刺连接在一起。很多硅质壳的壳缝系统二次填充二氧化硅(),且壳缝在壳视图可能不明显。在壳环视图中,中心的小结和喇叭舌may be seen evidence of the presence of a raphe,

属种关系

据新属——Humidophila的描述包括,目前Diadesmis包括D. confervacea以及varieties.

生境分布

Diadesmis被认为是气生的分类群。它生长在苔藓和潮湿的石头上,通常在低导电率,微酸性水域中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