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nari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窄,细长
  • 存在狭窄的中心胸骨
  • 存在中心区域,可能存在暗淡的壳纹
  • 存在唇形突1-2个
  • 壳环带闭合

阶元简介

壳呈长条形,某些物种长度大概有50微米,其他物种则最长可以达到500微米。存在狭窄的中心胸骨,从每个从壳边伸出来的壳纹交集在一起或者几乎交集在一起。中心区域可能存在,且多样化。形状呈小型卵状或者矩形,延伸到壳边缘。中心区域可能有暗淡的壳纹,其分布在部分、或者所有的中心区域。在其中一个或者两个顶端,存在1-2个唇形突。在许多物种中,顶部明显呈鸟喙状。壳纹呈小点状,可能是单列或者双列。壳环带闭合。

在分类学历史上关于“Fragilaria促进了Ulnaria的建立”较复杂。(Morales 2003, Silva and Hasle 2006, Williams 2011)。曾有假设说Ulnaria包括了含有Fragilaria ulna在内的物种复合类群,也就是Fragilaria的亚属——Alterasynedra (Krammer and Lange-Bertalot 1991)。其包括Ulnaria biceps (Kützing) Compère、 U. capitata (Ehrenberg) Compère、U. lanceolata (Kützing) Compère、U. ulna (Nitzsch) Compère、U. ungeriana (Grunow) Compère 以及其他。

生境分布

活细胞在河流中很常见。它们通过顶孔区分泌的粘稠状的物质附着在表面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