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xlowea

分类要点

  • 存在隔片和假隔片
  • 壳大
  • 壳缝是侧生的
  • 靠近末端的壳纹是双列的

阶元简介

Rexlowea是在Placoneis navicularis (Ehrenberg) Cox 2003的基础上进行被描述的。目前这个属是单型。

壳尺寸大(最大在长度上可达到大约130微米)。中轴区窄小且笔直,带有小的中心区域。壳缝是侧生的且呈波状。外在的近末端加大,而远轴末端偏转。壳纹呈放射状。在中心区域附近,壳纹由大的圆的孔纹组成。在顶端附近,壳纹呈双列。同时存在隔片和假隔片。

属间关系

Rexlowea区分于Placoneis的特征在于以下几点:眼点的缺失以及隔片和假隔片的存在。据说这个属和异极藻类硅藻有点亲缘关系(Kociolek & Thomas 2010, Kociolek & Stoermer 1998),且可能与Brebissonia是同类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