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nctastriat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纹由网状孔纹组成
  • 存在刺

阶元简介

壳呈长条椭圆形且中心可能具有膨胀的突起。壳纹由横向和纵向条状物交错而形成的矩形网组成。在壳面或者壳套(或两个都有)与肋的连接部位上存在着插断壳纹的刺。刺在形式上多变。根据Williams and Round (1987)的研究,其具有一个顶孔区;而Morales (2005)的研究中则称其具有两个顶孔区。硅质壳在壳环视图呈矩形,通常通过刺形成藻链。

此属在光学显微镜下很难被辨认,所以电镜是观察其壳纹形状的必需条件。因此,此属的刺常常被忽视。Punctastriata常常被和Staurosirella pinnata混淆在一起。即便在北美洲经常有关于Punxtastriata lancettula的报告,其样本也未被证实。此分类群经常和P. mimetica混淆。所有的这些分类群均需要电镜来观察辨认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