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bayasiell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纹呈放射状,可能被纵向线穿过
  • 壳纹很细小
  • 中轴区狭窄
  • 壳缝笔直,近壳缝末端膨胀

阶元简介

Kobayasiella的壳面呈长条形或者长条披针形,带有鸟喙状或者槌形的末端。由于壳纹的数量在10微米内通常多于30条,它们可能在光学显微镜下不可见。壳纹在壳中心呈放射状,在壳顶部聚集。壳缝呈丝状,其壳缝末端膨胀。壳缝在壳中央有着细小的但明显的“扭结”或者弯曲结构。端壳缝末端高度呈现出钩状。

属种关系

此属包含了之前的Navicula subtilissima Cleve以及它的同类。在1996,Kobayasiella取代了无效的属——Kobayasia Lange-Bertalot。

生境分布

Kobayasiella被发现在低营养的酸性水域,包括北半球的泥炭。作为一个群体,这个属对人类的活动很敏感,并且会做出negatively的反应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