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vekade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缝笔直
  • 远壳缝末端朝相反方向偏转

    阶元简介

    Envekadea的属呈舟状,带有S形的壳缝。孔纹大,且由矩形的或者不规则的多边形组成。孔纹在内被薄硅膜所封闭。节间带没有纹路装饰(unoramented)。存在单个叶绿体,且在壳视图呈H形。

    属种关系

    Envekadea包括之前的Navicula hedinii Hustedt 和 N. pseudocrassirostris Hustedt。

    生境分布

    Envekadea的物种据记载来自于海洋生境以及沿海生境(Foged 1984, Lange and Tiffany 2002, Lee et al. 2013),同时也来自于陆地,盐水温泉(saline spring)?(Kaczmarka and Rushforth 1983)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