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lerbecki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面平整
  • 有独特的管状突
  • 硅质壳相连形成藻团

阶元简介

Ellerbeckia的硅质壳呈大圆筒状,带有较窄的壳套。细胞通过相互连接的不同壳面的脊和凹槽形成藻丝体。壳面平整且缺少孔或者很多中心类硅藻的突起。两种不同类型的壳组成一个集落:连在一起的壳(linking valves)之间形成集落,而分开的壳(separation valves)在每个藻团的没有破裂的末端(check)。反过来,每个类型的壳有个浮雕式结构(有棱脊)和凹雕式结构(有凹槽)。在内存在管状突的结构。

生境分布

Ellerbeckia arenaria生长在陆地栖息地和贫营养的水域里的砂石沉积物的底栖栖息地。此属包括之前归属于MelosiraParalia的物种。Ellerbeckia在美国西部的化石沉积物中也很常见(Kociolek and Spaulding, 2002)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