弯肋藻属

Cymbopleura

分类要点

  • 壳相对于顶轴稍微地不对称
  • 壳相对于横轴对称
  • 末端壳缝裂隙朝背侧偏转
  • 壳没有眼点和顶孔区

阶元简介

Cymbopleura硅质壳典型呈尺寸大且壳的轮廓相对较宽。Cymbopleura硅质壳关于顶轴不对称,特别地,带有凸出的腹侧边缘和更宽的凹面的背侧边缘。壳纹由圆形的孔纹组成。近壳缝末端延伸,而末端的壳缝裂隙呈钩状,并且朝背侧偏转。Cymbopleura的物种缺少顶孔区,因此它们不分泌粘稠状的杆状物。没有眼点。细胞单独生长。

Cymbopleura包括C. amphicephalaC. ehrenbergiiC. subcapitataC. inaequalisCymbella lataCymbella heteropleura类群。

生境分布

Cymbopleura的物种一般是底栖的或者生长在泥面栖息地。

欢迎批评指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