辐环藻属

Actinocyclus

分类要点

  • 存在假节(仅SEM可见)。
  • 在壳面边缘存在几个唇形突。

阶元简介

Actinocyclus的硅质壳在整体上是中心对称的,且具有相对狭窄的壳套。壳面有可能是平整的,或者可能在壳表面上具有同心波式的起伏。在LM中通常可以看到唇形突的内部开口。该属的明显特征是假节,这个特征结构存在这三个物种当中:ActinocyclusHemidiscusRoperia。只有通过使用SEM才能看到假结。在壳面上的孔纹可能呈现出排列成部的样子。

生境分布

其中来自美国西部的几种淡水物种已经灭绝,仅存在于湖泊沉积物中。在现存的种群中,大多数物种都是在海洋生境中发现的,主要是在河口。有人类活动的内陆咸水域,其水域的营养物质和盐类物质受人类的干扰,通常含有A. normanii,一种被认为具有侵入性的物种。该物种作为浮游生物生存在富含营养素的栖息地,或在沉积物——水界面中被发现。

欢迎批评指正